矿山机械blog

关于矿山机械知识、行业新闻、设备选型、新技术与发展的行业blog

« 槽式洗矿机和圆筒洗矿机介绍煤矸石粉碎机介绍 »

回转筒烘干机型号和性能介绍

 

 


回转圆筒烘干机的是略带倾斜并能回转的转筒体,湿物料由其一端加入,经过转筒内部时,与热风或加热壁面有效地接触而被干燥。回转筒烘干机在食品、化工、冶金、建材等 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

  
回转干燥机具有生产能力大,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故障少,维修费用低等特点;适用范围广,流体阻力小,可以用它干燥颗料状物料。

  
回转干燥机除了提高内部装置的形状设计、气体输送调节等细节因素,在其它方面已经不再具备技术上的跨越和创新,目前技术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常规需要。

  
按照被干燥物料的加热方式,可将目前的回转筒烘干机分为五种类型,即直接加热式烘干机、间接加热式烘干机、复合加热式烘干机、蒸汽煅烧烘干机、喷浆造粒烘干机。

直接加热式回转转筒烘干机内载热体直接与被干燥物料接触,主要靠对流传热,使用最广泛。分为常规直接加热回转转筒烘干机、叶片式穿流回转转筒烘干机和通气管式回转转筒烘干机三种。

常规直接加热回转转筒烘干机中被干燥的物料与热风直接接触,以对流传热的方式进行干燥 。按照热风与物料之间的流动方向,分为并流式和逆流式。

 

通气管式回转转筒烘干机回转筒的设计和安装与常规式相同,不同的是回转转筒内没有安装抄板,物料自进口端向出口端移动的过程中,始终处于回转转筒底部的空间中,形成一个稳定的料层。这种设计不仅保证了热风与物料的有效接触,强化了传热传质过程,而且与叶片式穿流回转转筒烘干机相比,气体在烘干机长度上的分布则更加均匀。

间接加热式回转转筒烘干机

  其载热体不直接与被干燥的物料接触,而干燥所需的全部热量都是经过传热壁传给被干燥物料的。间接加热回转转筒烘干机根据热载体的不同,分为常规式和蒸汽管式两种。

  常规间接加热回转转筒烘干机的回转转筒砌在炉内,用烟道气加热外壳。此外,在回转转筒内设置一个同心转筒。烟道气进入外壳和炉壁之间的环状空间后,穿过连接管进入干燥筒内的中心管。


复合加热式回转转筒烘干机

  其一部分热量是由干燥介质经过传热壁传给被干燥物料,另一部分热量则由载热体直接与物料接触而传递的,是热传导和对流传热两种形式的组合,热利用率较高。主要由回转转筒和中央内管组成,热风进入内筒,由物料出口端折入外筒后,由原料供给端排出。

蒸汽煅烧烘干机

  在蒸汽煅烧烘干机内,一方面进行煅烧,一方面进行干燥。并设有自身返料装置。热量是通过设在回回转转筒内的翅片管蒸汽加热而获得的。传热系数高,热效率可达到 75% ,蒸发强度为 150kg ( 水 )/ m 3 。

喷浆造粒烘干机

  它将产品干燥和造粒在一个回转转筒中完成。料浆由喷嘴喷射到筒内,筒体内部设有返料螺旋抄板,使成品自身返料而减少返料倍数,简化流程,降低设备负荷,提高设备生产强度。

                       郑州华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工业烘干机,欢迎浏览烘干机网站 http://www.51hgj.com

                                                        求购烘干机,咨询烘干机的价格,请打电话 13838159488     037167811998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留言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中国球磨机网

Copyright http://www.ksjx.org Your WebSite. Some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6006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