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机械blog

关于矿山机械知识、行业新闻、设备选型、新技术与发展的行业blog

« 近年我国铁粉、铜粉生产状况连续式与间歇式球磨机的比较 »

甘肃金川集团买下菲律宾一镍矿 创在菲投资之最

为期4天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11月3日落下帷幕。在此次峰会上,我国与菲律宾又敲定了一笔投资计划,那就是我省金川集团携手宝钢集团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将斥资10亿美元全资收购菲律宾棉兰老岛一镍矿。据悉,这将是中国公司在菲律宾最大的一笔投资。

峰会期间,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表示,菲律宾政府官员已与我国宝钢、金川两集团在菲律宾签订了投资镍矿的合作备忘录。而促成该项合作备忘录能够顺利地签订,是源于2004年12月初,菲律宾高等法院宣布,重新执行1995年制定的《菲律宾矿业法》,允许外国投资者拥有矿业公司100%的股权。

据了解,金川集团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镍生产商,其镍产量占全国90%以上,根据该集团“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金川集团公司将达到镍最终产品提高到15万吨的战略目标,而在国内镍储量有限的情况下,要达到这一战略目标,加大外购原料的力度将是其国际化经营的首要任务。目前,菲律宾除了镍矿项目外,还拥有储量丰富的铜、铬、金等矿藏,我国已成为菲律宾矿业最大的投资者。

此外,作为金川集团的合作伙伴之一,宝钢集团正在建设一个规模较大的不锈钢项目,而镍正是生产不锈钢的关键原料,所以为了保证原料的供应,宝钢集团通过投资实现这一需求,以打通整个产业链环节。届时,一旦该项目投产,金川集团将向宝钢集团提供价格相对优惠的镍最终产品。

金川集团有限公司是采、选、冶、化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化工联合企业,生产镍、铜、钴稀有贵金属和硫酸、烧碱、液氯、盐酸、亚硫酸钠等化工产品以及有色金属深加工产品,镍和铂族金属产量占中国的90%以上,是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其基地也被誉为中国的“镍都”。公司现已形成年产13万吨镍、20万吨铜、6000吨钴、3500千克铂族金属和120万吨化工产品、3万吨镍盐的综合生产能力。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留言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中国球磨机网

Copyright http://www.ksjx.org Your WebSite. Some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6006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