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机械blog

关于矿山机械知识、行业新闻、设备选型、新技术与发展的行业blog

« 汞矿选矿方法/汞矿选矿设备/汞矿选矿流程可逆式反击式破碎机概述 »

反击细碎机在小型选铁厂的应用

矿山机械的好文章从哪里来啊?

 

目前较多铁选矿厂因为自己没有矿山,选矿工艺落后、设备陈旧粗糙、企业规模小,精矿品位低、销售价格低、销售困难等原因,使企业处于薄利与亏损的边缘。如何使这类企业在当前形势下有所发展,有利可图,有竞争能力,是摆在这类选矿厂领导面前的重要课题。

在破碎磨矿环节,可以做以下改造。首先我们应该看看原材料破碎存在的问题:

小规模选矿厂的磨前破碎矿石粒度,在25mm左右,这使磨机的磨矿效率大大下降。因为磨机是细磨设备,由于磨机的粗破碎效率低,当把25mm的矿石,磨碎到80um以下时的磨矿效率是很低的。这时1吨中等硬度的矿石,需要耗电在25KWH左右。先进的破碎工艺,已经把矿石破碎到10mm以下的粒度,这时磨机磨1吨矿石的耗电量只在13KWH左右。

在原料粗破碎系统上,增加一台细碎破碎机,使磨机前矿石的粒度由25mm降到10mm,细破碎机破碎1吨矿石需要耗电量5KWH。改为磨前用细破碎设备(fine crushing equipment)对矿石进行细破碎,这样破碎和磨矿两个系统1吨矿石的耗电量可下降7KWH。并且磨前细破碎设备消耗的锤头衬板的消耗费用,要明显低于球磨机钢球和衬板的消耗费用。

矿石的细破碎设备较多,用户可选择的理想的设备较少,比如锤式破碎机(hammer crusher),不管是立轴式锤式破碎机,还是卧式锤式破碎机,都存在锤头使用寿命短,锤头和衬板消耗量、更换频繁,台时产量低、耗电高,维护维修困难、时间长,设备运转率低。最短的有三五天更换一次的,最长的才半个月更换一次。

锤头和衬板的消耗,1吨矿石需要1元之多,破碎1吨矿石的电耗需要7KWH。

推荐使用反击式破碎机或反击细碎破碎机作为铁矿石细碎使用,相比锤式破碎机,磨损件消耗低、使用时间长、产量高、排料粒度稳定、电耗小的节能型破碎系统,比如圆锥破碎机,电耗可以由其它细碎机7KWH/吨矿石,下降到5KWH/吨矿石。衬板消耗材料的使用周期,由一周可以提高到半年 时间,破碎1吨矿石消耗的衬板、锤头等耐磨钢材0.2公斤/吨矿石左右,下降到0.01公斤/吨矿石,下降了将近二十倍之多。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留言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中国球磨机网

Copyright http://www.ksjx.org Your WebSite. Some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6006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