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机械blog

关于矿山机械知识、行业新闻、设备选型、新技术与发展的行业blog

选矿设备厂常用的破碎机与磨矿机

根据破碎力作用的方式可以将破碎机粗略地分为两大类:(1)破碎机;(2)磨矿机。破碎机一般处理较大块的物料,产品粒度较粗,通常大于8毫米。其构造特征是破碎件之间有一定间隙,不互相接触。破碎机又可分为粗碎机、中碎机和细碎机。一般来说磨矿机所处理的物料较细,产品粒度是细粒,可达0。074毫米,甚至还要细些。其结构特征是破碎部件(或介质)互相接触,所采用的介质是钢球、钢棒、砾石或矿块等。但有的机械是同时兼有碎矿与磨矿作用,如自磨机。∮5。5×1。8米自磨机处理矿石粒度上限可达350—400毫米,产品细度可达—200目占40%左右。

几种新型浮选机的进展

本文介绍了几种新型浮选机设备的发展状况

球磨机的安装、使用、维护和检修

球磨机安装质量的好坏,是能否保证磨机正常工作的关键。各种类型球磨机的安装方法和顺序大致相同。为确保球磨机能平稳地运转和减少对建筑物的危害,必须把它安装在为其重量的2.5~3倍的钢筋混凝土基础上。基础应打在坚实的土壤上,并与厂房基础最少要有40~50毫米的距离。

我国铁矿选矿技术的进展及发展方向

目前我国经济的发展受资源的制约严重.科学地发展我国的矿业,合理利用矿业资源,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核心在于科技的进步。钢铁工业在国展经济中起举足轻重的地位,铁矿资源的高效利用应是选矿工作者一项艰巨的任务。多年来国内各相关院校和矿山企业在这方面作了很多的工作:在磁铁矿选矿技术赤铁矿选矿设备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如各种弱磁场磁选设备及反浮选工艺在铁精矿提质降质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贫铁矿资源利用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在提高入磨铁矿石品位的同时提高的贫矿资源的利用率。今后我们还需加强复杂难选铁矿资源的利用,以实现铁矿资源利用技术的整体提高。

输送机的发展

输送机是在一定的线路上连续输送物料的物料搬运机械,又称连续输送机。输送机可进行水平、倾斜和垂直输送,也可组成空间输送线路,输送线路一般是固定的。输送机输送能力大,运距长,还可在输送过程中同时完成若干工艺操作,所以应用十分广泛。
分页:[<<][1][>>]

日历

Tags

Powered By 中国球磨机网

Copyright http://www.ksjx.org Your WebSite. Some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6006705号